rss
email
twitter
facebook

2013年4月25日

「單性家庭」撫養的孩子


香港性文化學會有限公司

在傳統家庭成長相比由同性伴侶養大的孩子,真的沒有分別嗎?美國一名茶黨領袖沃林,發覺跟男友組織家庭就是跟前妻的不一樣。孩子缺少了父親或母親其中一方也是對他們的傷害;結果與分居十年的妻子復合,理由是他知道孩子需要父母親雙方的愛護與照顧。
        美國加州自2008年同性伴侶可以進行註冊後,現時已有4萬名由「同性家庭」撫養的小孩。沃林的家庭可能只是冰山一角,但有組織堅持這對小孩成長並沒任何問題。在兩年前,德克薩斯大學(奧斯丁)人口研究中心籌備了名為New Family Structure Studies的研究項目,嘗試收集客觀數據以了解孩子的狀況。調查隨機抽樣了15千位參加者、訪問約3千人,分析得出共40項有關社會、情感、及人際關係的指數,這裡先列舉幾項:


平均分/百分比(%)
完整
家庭
女同志母親
男同志父親
收養
家庭
單親
家庭
1. 教育水平
3.2
2.4
2.6
3.2
2.7
2. 抑鬱程度
1.8
2.2
2.2
2.0
1.9
3. 正在失業
8%
28%
20%
22%
13%
4. 有自殺念頭
5%
12%
7%
5%
5. 曾被父母/成人愛撫
2%
23%
6%
3%
10%
6. 曾被迫發生性行為
8%
31%
25%
23%
16%
(資料來源:http://www.familystructurestudies.com/outcomes/)

        綜合整體結果,發現跟親生父母同住及成長的孩子在不同方面均取得更好的成就。報告結果被一位女同性戀者領養的孩子羅拔知道後,他感慨:「我的家庭沒有父親,無法正面建立性別自信,也不明白在完整家庭中相處的潛規則。」他現正公開反對同性婚姻,讓更多人明白兒童的訴求,更不想孩子淪為滿足成年人的政治工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