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email
twitter
facebook

2013年1月10日

誰在封殺誰?


關啟文

一些教會團體將於 1月13日在政總及立法會門外舉行「愛家共融祈禱音樂會」,聚會還未舉行,已有親同的媒體不斷抹黑這活動,有報紙以「封殺諮詢」為標題,也極力暗示這聚會的背景是「建制派」的。我看完之後只能嘆息,又是一篇接著一篇的偏頗、誤導的「報道」。




在這音樂會的廣告和新聞通告裡,「諮詢」兩個字根本從來沒有出現,也沒有提到特首的施政報告。若說到封殺,一些教會團體只是社會的少數派和邊緣人,又有何德何能去封殺諮詢呢?關於性傾向歧視法和同性戀的討論已持續幾個月,贊成立法的意見廣泛被媒體報道(如林煥光、葉劉淑儀的意見,和不少同性戀者的故事),但反對立法一方的訊息和論點卻不多被傳媒報道,若有報道,也是批判性居多。就我所知,大會希望舉辦這大型聚會,只是盡量爭取向社會表達意見的機會,這是我們的民主權利,我們沒有反對或以任何方法阻止親同人士表示意見,又如何談得上「封殺」任何人呢?

再者,因著同性戀議題的爭議,已有族群撤裂的跡象,例如有反對同性戀的家長被猛烈攻擊和恐嚇(對,死亡恐嚇),所以我們提倡共融:「贊成或不贊成同性戀的市民都當和平相待、互相尊重,不應互相攻擊,而應共融於多元社會中。」至於「建制派」的指控,更是捕風捉影,整個聚會的內容根本與現時民主派或建制派、挺梁或倒梁的辯論全然無關。請各位親自看附錄以明白大會的立場。

我看某些親同人士的目的正是透過各種抹黑手段,讓人對這聚會有先入為主的偏見,這也是企圖變相封殺我們的訊息,不讓它能真正傳遞到社會人士當中。我謹請每個朋友不要輕信傳言,而是親自看大會的文件,慎思明辨。若同意大會的立場,也請盡力支持。這樣,才不會讓一些扭曲的訊息,破壞公民社會的正常運作。

附錄:

1月13日政總及立法會門外「愛家共融祈禱音樂會」

近日有不少人士一再施壓要求政府訂立性傾向歧視法,一些立法會議員和行政會議成員公開表示支持,然而,根據很多外國案例,我們認為這條例將大大影響言論自由、宗教自由和教育自由;立法後,總體來說縱使市民和平理性地反對同性戀,其自由也會嚴重受到壓縮、限制甚或侵犯。換言之,性傾向歧視法會大大增加現存的逆向歧視(即歧視不贊成同性戀的市民),反過來侵犯不贊成同性戀的市民的人權。這樣,社會就只容許市民贊成同性戀,卻不容許市民反對同性戀,「平權」也就演變成「特權」。相信這條例也會對一夫一妻婚姻制度產生衝擊。然而,現時社會對性傾向歧視法的弊病及逆向歧視認識不足。

「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」聯同「阡陌社區浸信會」、「基督教紀律部隊團契」、「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」、「中國基督播道會港福堂」、「基督教非拉鐵非教會」、「基督教敬拜會(荃灣區)」、「香港國際全備褔音商人團契」、「香港家長聯會」和「反逆向歧視大聯盟」於 1月13日(星期日)下午3:30至6:30於政府總部及立法會門外舉行「愛家共融祈禱音樂會」大型聚會。

聚會內容包括祈禱會和歌手演出,以禱告、基督教歌曲回應和分享,宣揚「愛家共融」之信息,並和平及理性地表達我們對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的意見。

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出席。有關最新消息請瀏覽恩福堂網站www.yanfook.org.hk。

關於大會主題和立場

大會主題是「捍衛言論、教育、宗教自由,反對訂立性傾向歧視法」。

大會立場是:
(一) 支持人人在上帝面前生而平等,沒有任何人該受任何歧視(包括同性戀者、不贊成同性戀的市民);
(二) 反對在本港訂立性傾向歧視法,應以較溫和及平衡的方法(如教育)處理同性戀議題以及不贊成同性戀的市民受歧視的問題;
(三) 聲援那些因不贊成同性戀及堅持一夫一妻婚姻制度而受到「逆向歧視」之受害人;並要求政府採取措施保障此等人的言論及宗教自由;
(四) 贊成或不贊成同性戀的市民都當和平相待、互相尊重,不應互相攻擊,而應共融於多元社會中。

我們肯定同性戀者的尊嚴,社會應對他們包容及關愛。但我們重申,我們反對訂立性傾向歧視法,因為反對同性戀行為,不等於歧視同性戀者;但用立法方式禁止反對同性戀行為,就肯定會變成一條歧視不同意同性戀市民的法例。